协会动态
内容页的小广告图片
行业动态首页 >> 协会动态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广西举办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行业动态 | 广西举办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11-15 14:51:21 观看次数: 来源: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

           垃圾分类“进校园

    “垃圾分类进校园,绿色校园齐动手”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11月14日,自治区城镇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南宁市垃圾分类办在南宁市越秀路小学联合举办2023年广西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主场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儿童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人人参与垃圾减量的文明生活新风尚。

          此次活动以“垃圾分类进校园,绿色校园齐动手”为主题,老师、同学们以沙画、魔术、手势舞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如何正确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生活垃圾分类讲师走上讲台,以既专业又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垃圾分类的起源、相关政策、分类方法及实践技巧,并现场解答同学们关于垃圾分类的疑问。



    环保跳蚤集市


    同学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趣味游戏


            活动还设置了环保跳蚤集市、趣味游戏竞技区、环保课程讲解等环节,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学生参加。大家参与有奖知识问答环节,通过扎实的垃圾分类知识赢得奖品,还将家中闲置的玩具、书籍等物品带到现场摊位上,通过和同学“以物换物”的形式实现“旧物新用”,活动气氛热烈,学生参与热情很高。“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趣,不知不觉就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我的同学们也很喜欢参加。”五年级学生郑清璇参加有奖知识问答后赢得礼物,高兴地说。

           据越秀路小学校长梁燕丽介绍,除了在校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该校还定期组织学生开展“每周1小时,我是小小监督员”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1小时活动,增强青少年垃圾分类自觉,激发并延续青少年进行垃圾分类的热情与毅力,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有效载体带动更多家庭形成自觉参与分类的低碳生活好习惯,真正做到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

           活动中,南宁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同志与越秀路小学校长共同为南宁首个“校园绿色循环驿站”揭牌。

           近年来,广西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共同发力,取得良好成效。自2021年第四季度全国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以来,广西4次位列全国第一档、连续7次位列西部区域第一名;南宁市自2020年第三季度参加全国重点城市评估以来,连续11个季度保持第一档。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监督局二级调研员谢增来表示,广西将持续发力,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关注度、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活跃氛围,为助力建设广西生态强区作出积极探索和有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