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内容页的小广告图片
行业动态首页 >> 协会动态 >> 行业动态 >> 清洁环保,高效节能,还能自动驾驶…… 柳州这场新能源环卫设备展令人大开眼界!
清洁环保,高效节能,还能自动驾驶…… 柳州这场新能源环卫设备展令人大开眼界!
日期:2023-09-19 15:04:55 观看次数: 来源:南国早报APP

             9月14日上午,2023年广西环卫行业年会暨广西(柳州)新能源环卫设备展在柳州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及自治区城管环卫、住建、商务等领域及相关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用科技赋能和经验交流,推动新能源环卫设备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本次活动由广西城市建设协会、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办,柳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承办,以“推广新能源环卫车辆  引领‘绿色低碳’新风尚”为主题,展示环卫新车型、新设备、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并进一步加强与新能源汽车企业,环卫服务公司、环卫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



    会上表彰了一批2023年度环卫优质服务单位。


           本次会展时间为9月14—15日,共有28家环卫企业参加,展出新能源环卫车辆及设备60多种。如,大型的有总质量达25吨的垃圾运输车,大型洒水车;中型的有路面养护车、压缩垃圾车;小型的有树叶清扫车、智能清扫机器人等。其中,就有多种柳产的新能源环卫车辆及设备。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高新二路柳州深航鹏逸酒店参观。


    紫荆花及柳州元素涂装的新能源环卫车辆展示。



    “小犀牛智能清扫机器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关注。


          在会展现场,一个在路面上来回穿梭、“兢兢业业”不停打扫的小“黑箱子”,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纷纷咨询价格和详细参数。







           这台设备名为“小犀牛智能清扫机器人”,由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外地企业合作开发,配备多个智能传感器,内置130L垃圾箱,能够边清洗路面边收集垃圾,充电4小时可作业4小时,每小时清扫面积达6000平方米,能够适应水泥、砖石、鹅卵石、塑胶跑道等多种路面,以及风吹日晒小雨等气候条件,适合商业街区、机场、学校、园区等大型公共场所使用,目前已经在深圳投入使用。







           此次参展的新能源环卫车辆,除了纯电动的压缩垃圾车,洗扫车、桶装垃圾运输车等,还出现了氢燃料的清洗车,在能源的清洁度上,相比纯电动车具有更大的优势。一家柳州环卫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作为环卫企业管理人员,他一直非常关注本地的新能源行业设备发展,这次展出的设备操作简单、节能环保,能够降低企业成本,减少污染排放和噪音,正是环卫企业非常需要的。






           当前,柳州正在实施上汽通用五菱“一二五”工程、东风柳汽新能源“龙行工程”等整车企业新能源战略,着力升级壮大“老字号”、培育发展“新字号”,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聚焦“丢包袱”、“走开放路”、“打创新牌”,走出发展新路子。展会依托柳州的工业优势,将在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上贡献环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