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内容页的小广告图片
行业动态首页 >> 协会动态 >> 行业动态 >> 展示柳州环卫发展新成果 向全区推荐柳州汽车产业
展示柳州环卫发展新成果 向全区推荐柳州汽车产业
日期:2023-09-19 15:12:21 观看次数: 来源:《在柳州》APP

           2023年9月14日-9月15日,由广西城市建设协会、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办,柳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承办的2023年广西环卫行业年会暨广西(柳州)新能源环卫设备展在柳州市举行。




            首批参观团参观了柳州的汽车生产企业和环卫企业。9月15上午,在东风柳汽商用车生产基地的总装车间,参观团参观了商用车组装的全过程。据了解,市面上不少环卫车的车底都来自这里。




           随后参观团来到位于叶山路的静脉产业园,参观垃圾焚烧发电厂。据了解,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程项目占地约107.35亩,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总投资约11.72亿元,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实施。2022年投产以来,日处理垃圾量约2000吨,日发电量约100万度,为广西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之一。




            据了解,垃圾进场会在垃圾库里面发酵5到7天,然后再投到炉里面进行充分的燃烧,燃烧后会产生热量,锅炉里的水会产生蒸汽,带动我们的发电机组进行转动发电。焚烧产生的剩余蒸汽,还会输送到附近的螺蛳粉产业园,供袋装螺蛳粉生产企业使用,做到了垃圾无害化处理和最大限度的资源再利用。




          “环保各方面标准比较高,整个车间我们参观了,没有什么异味。”参观后,梧州市环卫处主任陈天豪感到非常振奋,收获满满,“技术的先进,人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保障。”


           柳州市环卫处副主任黄媛表示,这次活动,让全区的与会者更真切直观的感受到柳州在环卫领域推动现代化和新能源发展所做的努力,以及收获的成果;向全区积极推荐柳州汽车产业,为柳州的环卫行业和汽车企业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度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