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内容页的小广告图片
会员风采首页 >> 会员风采 >> 会员风采 >> 会员动态 | 南宁三燃公司受邀参加餐饮企业负责人燃气安全专题培训会授课
会员动态 | 南宁三燃公司受邀参加餐饮企业负责人燃气安全专题培训会授课
日期:2024-03-11 16:39:42 观看次数: 来源:

             液化气是一种清洁、环保、便捷的能源,操作起来十分方便,也是很多餐饮企业的常用燃料,但它具有易燃、易爆的特性,如操作不当,极易引发燃气事故,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经营单位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升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隐患的意识和能力,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青秀区住建局于近日组织了19场面向辖区内餐饮企业负责人的燃气安全专题培训会。其中,35日南宁三燃液化气有限公司的安全技术工程师许籍蔚受邀参加当日培训会,对辖区餐饮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培训,约500名餐饮经营户负责人参与学习。


    图:燃气安全培训活动现场

          会前,三燃工作人员向餐饮经营户负责人发放了《燃气安全使用手册》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宣传材料,供餐饮企业负责人深入学习和参考。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讲解了液化气瓶安全管理常识,现场演示燃气器具、燃气相关设施及配件的正确使用方法,强调日常工作中要注意的事项,生动展示了燃气使用不当可能带来的严重危害。并且还开展燃气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引导人员疏散逃生、户内外漏气、户内外燃气爆燃等场景下的应急演练等,让餐饮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刻感受到掌握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安全用气意识,自觉加强日常用气安全检查,及时排除燃气安全隐患。


    图:三燃工作人员派发宣传资料

           因燃气具和燃气设备操作的时候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掌握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技能尤为重要,此次培训重点强调:"为保证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安全使用,使用单位务必熟知所有钢瓶必须直立使用,不得卧放或倒立使用,储甁间必须符合通风要求,钢瓶与炉具之间必须保持足够的安全间距。严禁对钢瓶内残余气体自行清倒处理,餐饮企业的气瓶摆放通常比较紧密,要注意不能在气瓶附近摆放其它杂物特别是易燃物品。储甁间必须配备足够的灭火器材,所有灭火器材需放在固定位置上,并有醒目的禁火标志。“瓶、灶、管、阀”必须经常检查,养成良好的用气习惯,确保用气安全。”


    图:安全知识讲解

           为做到让燃气安全防范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重视,三燃每月持续推送《居民用户用气安全重要提示》的短信至用户,提醒居民日常使用燃气时要注意通风。并且每月开展40余次燃气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单、现场讲解、入户走访等方式,提醒用户在使用燃气过程中,要保证空气流通,远离易燃物,合理使用液化气。引导群众正确用气、规范用气、安全用气,坚决守牢燃气安全底线。


    图:工作人员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