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内容页的小广告图片
协会新闻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协会动态 | 广西城市建设协会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情况调研工作
协会动态 | 广西城市建设协会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情况调研工作
日期:2024-03-12 17:01:14 观看次数: 来源:本站

            为全面了解全区完整社区试点情况,深入推进完整社区试点建设,广西城建协会组织专家组于3月6日至8日赴南宁、崇左、玉林市开展完整社区调研工作。


    图:调研组在崇左市江州区丽金社区开展调研


    图:调研组在南宁市江南区五一东路社区项目现场了解建设进度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和自治区民政厅于2023年印发《2023年度广西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在全区14个地市开展15个完整社区试点建设工作,其中2个国家级完整社区试点和13为自治区级完整社区试点。目前15个试点已完成试点工作方案编制和相关建设项目的施工。


    图:调研组在玉林北流市碧桂社区了解社区服务站配建情况

           社区是城市居民生活和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和基层现代化治理水平的重要阵地。完整社区试点建设工作的推进,将全面提升我区基层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