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内容页的小广告图片
会员风采首页 >> 会员风采 >> 会员风采 >> 会员动态 | 燃气“打非”,南宁中燃彰显责任担当
会员动态 | 燃气“打非”,南宁中燃彰显责任担当
日期:2024-01-22 15:01:44 观看次数: 来源:

           2024年1月15日9时,在南宁市江南区公安局、城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的联合指导下,南宁中燃在江南区邕津路封闭路段,对一辆装载掺有二甲醚物质的液化石油气槽车开展排空放烧工作。


           据了解,该液化石油气槽车在液化石油气中掺有国家明令禁止二甲醚物质。二甲醚又称甲醚,常温、常压下为无色、无味气体,在相应压力下为液体,性能与液化石油气相似。属于易燃易爆气体,对橡胶有很强的腐蚀作用,容易造成液化石油气钢瓶的橡胶密封圈失效,导致液化石油气泄漏。

           该车辆于2023年12月,被南宁市江南区有关部门查扣。鉴于南宁中燃有着丰富的危废气处理经验,江南区有关部门来函,请求南宁中燃协助完成该危废气处理工作。

           接到函件后,南宁中燃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成立危废气处理研讨小组,并积极配合对接江南区有关部门,共同协商研究对此事件的专项处置方案及对应的应急保护措施。

           2024年1月17日16时,南宁中燃经过三天两夜,16人轮班不间断作业,终于安全圆满的完成了完成10吨危废气销毁工作。


           此次行动,是近年来,南宁中燃首次与多部门联合执行的大规模危废气销毁行动。它不仅体现了南宁中燃的社会担当与专业能力,更彰显了南宁中燃积极配合城区政府坚决打击及销毁危废气的决心。今后,南宁中燃将继续保持与政府间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密切协作,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用气环境,守护首府燃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