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内容页的小广告图片
协会新闻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协会动态 | 我会参加2023年全区标准化业务培训班
协会动态 | 我会参加2023年全区标准化业务培训班
日期:2023-12-29 16:13:47 观看次数: 来源:本站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广西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实施方案》指示精神,积极发挥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南宁)在培养专业型、复合型国际标准化人才的作用,建立标准化工作贯彻全局发展意识,提高各行业专业技术人员标准化水平,广西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标准技术研究院、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南宁)主办,于12月26日在南宁市举办2023年全区标准化业务培训班会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为期半天的培训中,授课专家们主要对广西工程建设团体标准申报程序及编制流程、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及存在问题解析,广西地方标准申报、编制流程及注意事项,国际标准化工作简介与参与路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对我会工作推动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培训学习,有效提升了我会人员对标准申报和编制工作的业务能力。


           近年来,会积极推动城市建设行业标准编制工作,由我会主编,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参编,参照上位法律和规范并结合区内行业特点,编制了《城镇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技术规程》《城镇市容环境卫生劳动定额》《城乡道路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规范》《燃气安全检查标准》等城市建设行业的地方标准,这些地方标准的出台形成了具有地方指导性的标准技术体系,指导行业、地方管理部门、企业开展工作。2023年,我会主编的团体标准《城市照明设施维护服务标准(送审稿)》和《景观照明工程施工及验收规程(送审稿)》也顺利完成,目前,2个团体标准已通过专家评审会,下一步进入报批程序。


          下一步,我会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的需要,立足于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市场、服务社会的理念,推动行业向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主动承担起促进行业良好发展的社会责任,为我区城市建设行业标准化的健康、高效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