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内容页的小广告图片
协会新闻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协会动态 | 广西城市建设协会赴贵阳参加2023年燃气信息工作年会
协会动态 | 广西城市建设协会赴贵阳参加2023年燃气信息工作年会
日期:2023-11-10 14:59:20 观看次数: 来源: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信息工作委员会


           2023年11月2日,2023年燃气信息工作年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广西城市建设协会燃气分会阮积彬会长参加了此次盛会。燃气信息工作年会由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信息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共同主办,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大会以“高举信创旗帜 聚焦燃气安全 加速数智转型”为主题,共同探讨燃气领域信创战略实施方案,分享城市燃气安全管理经验,合力推进燃气数智化转型。



          贵州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铖,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秘书长赵梅,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副理事长李颜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大可,中燃协信息委主任、北京燃气集团总经理助理李胜国,贵州省燃气协会理事长白大勇,华为中国政企油气综合系统部总经理黄冬捷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贵州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铖表示应充分重视国家安全和行业安全,积极应对燃气企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共同推进燃气信息化建设进程。


           中燃协信息委李胜国主任同中燃协赵梅秘书长共同为崇绍力副主任及新聘请的商博军副主任和施峰副主任颁发聘书,为2023年新加入信息委的22位委员颁发证书。



           中燃协信息委主任李胜国指出,燃气企业应高度重视信创指引,积极探索数智转型路径,抓住燃气领域信创工作的战略机遇。在能源转型、数智转型的关键窗口期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同时强调“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发展,安全就是效益”,要统筹布局燃气安全管理, 全面推进燃气安全数智化建设。




            此外,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翔、港华燃气投资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陈玉、中国燃气数字化发展事业部总经理韩鹏、昆仑能源有限公司科技信息部总经理商博军、华为公司可信供应链组长张锐刚分别发表报告表示,当前燃气企业需充分结合信创战略的实施,以信创产业实践反哺燃气信息化建设创新,助推燃气企业数智化转型。







           贵州燃气集团信息化管理部部长束开、北京燃气集团生产运营部经理张明作、新奥能源数智转型召集人崇绍力、深圳市燃气集团塞易特公司总经理钟晓明、陕西燃气集团科技与信息化管理部主管朱峰分别发表主旨演讲,结合自身企业实践,以生动丰富的应用场景分享城燃企业数字化建设经验,积极响应大会号召,高举信创旗帜,聚焦燃气安全,扎实推进企业数智转型,以数字化助力城市生命线保障,携手共创燃气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未来。




          11月3日,与会领导及部分代表来到了贵州华为云进行实地参观,通过深入了解华为云数字底座,窥见贵州产业数字化发展特征及优势,本届年会也在数字产业标杆参观中圆满落幕。



           此次信息委年会积极响应国家信创战略的实施,以贵阳智慧城市、华为云建设等典型案例为见证,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信息工作委员会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携手各大燃气企业、协会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共同研讨燃气观点、技术方法和最新成果等内容,推动燃气行业破旧立新、从高认识、融合优化、精准筹划,共同为城市燃气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未来,各位燃气人将继续努力,共同筑牢燃气安全防火墙,共护城市燃气健康发展!凝魂聚力、科学谋划,为城市燃气发展再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