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内容页的小广告图片
政策法规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 住建部发布《生活垃圾渗沥液处理技术标准》等4项行业标准
住建部发布《生活垃圾渗沥液处理技术标准》等4项行业标准
日期:2023-11-13 17:22:31 观看次数: 来源: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近日,住建部发布4项行业标准《生活垃圾渗沥液处理技术标准》《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固化稳定化处理技术标准》《生活垃圾转运站运行维护技术标准》《生活垃圾焚烧烟气净化用粉状活性炭》,以上标准自2024年1月1日起实施。


    《生活垃圾渗沥液处理技术标准》

            行业标准《生活垃圾渗沥液处理技术标准》,自2024年1月1日起实施。原行业标准《生活垃圾渗沥液处理技术规范》CJJ150-2010同时废止。


           本标准修订的主要技术内容是,增加了膜浓缩液、机械蒸汽再压缩蒸发、浸没燃烧蒸发等本标准涉及的重要术语,增加了生活垃圾渗沥液处理系统的设计原则等。

            附件:生活垃圾渗沥液处理技术标准




























    《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固化稳定化处理技术标准》



            行业标准《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固化稳定化处理技术标准》,自2024年1月1日起实施。

            本标准适用于新建、改建和扩建的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固化稳定化处理工程的设计和运行维护。

            附件: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固化稳定化处理技术标准






    《生活垃圾转运站运行维护技术标准》


           行业标准《生活垃圾转运站运行维护技术标准》,自2024年1月1日起实施。原行业标准《生活垃圾转运站运行维护技术规程》CJJ109-2006同时废止。


          本标准修订的主要技术内容是:1.对转运站运行人员专业能力提出要求;2.对运行操作与管理的内容进行调整,其中对水平压缩和垂直压缩两种转运工艺分别进行规定,增加了转运车操作、通风除尘与除臭系统、消杀、控制与检测等内容:3.调整了运行操作与管理、维护保养、安全操作与管理章节。

           附件:生活垃圾转运站运行维护技术标准


    《生活垃圾焚烧烟气净化用粉状活性炭》


           行业标准《生活垃圾焚烧烟气净化用粉状活性炭》自2024年1月1日起实施。


           本文件规定了生活垃圾焚烧烟气净化用粉状活性炭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储存等,本文件适用于生活垃圾焚烧烟气净化用粉状活性炭的生产和使用。

          附件:生活垃圾焚烧烟气净化用粉状活性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