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内容页的小广告图片
协会新闻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协会动态 | 增进交流 合作共赢——我会赴广西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交流座谈
协会动态 | 增进交流 合作共赢——我会赴广西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交流座谈
日期:2023-09-20 17:48:38 观看次数: 来源:

      2023年9月19日上午,广西城市建设协会副会长韦育强一行赴广西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交流座谈,就如何高质量推动市政公用事业行业团体标准编制及落地推广实施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广西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玉洁介绍了广西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今年来的业务活动开展情况、工作重点,及工程建设团体标准编制的主要程序及编制要求。郑玉洁秘书长指出团体标准相比较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有着更短的制定周期以及更高的市场要求。它既能够填补国家标准的空白,又能够灵活吸纳行业内优质的新产品、新技术及地方特色,及时反映行业特点,推动地方行业发展。




      广西城市建设协会副理事长韦育强介绍了协会开展地方标准编制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就目前协会正在编制的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进行了说明。近年来,广西城市建设协会积极推动市政公用事业行业地方标准编制工作,组织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及专家参照上位法律和规范并结合区内行业特点,编制了《城镇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技术规程》《城镇市容环境卫生劳动定额》《城乡道路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规范》《燃气安全检查标准》等7个地方标准,这些地方标准的出台形成了具有地方指导性的标准技术体系,指导行业、地方管理部门、企业开展工作。


      标准决定质量,标准的水平决定质量的水平行业的先进水平可以通过团体标准的形式体现下一步,我持续加强市政公用事业行业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通过团体标准制定促进释放标准化能量激发行业会员单位创新活力、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