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内容页的小广告图片
行业动态首页 >> 协会动态 >> 行业动态 >> 行业资讯 | 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召开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行业资讯 | 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召开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日期:2023-09-28 18:30:18 观看次数: 来源:中国建设报

           9月27日上午,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召开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住房城乡建设部、应急管理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消防救援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各省级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以及部分市县工作专班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以来,各有关部门、各地区认真落实相关部署要求,闻令而动,全面启动并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取得了积极成效,国务院领导同志予以充分肯定。但同时,根据工作专班组织开展的第一轮全覆盖督导检查情况,部分地方仍然存在推进力度不够、部门之间推诿扯皮、排查治理责任悬空、现场检查不实不细、监管执法力度不足、没有足够重视突出短板弱项等问题。工作较好地区要保持定力、继续努力,工作落后地区要奋起直追、赶上进度。


          会议强调,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任重道远,各有关部门、各地区要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继续铆足劲加油干。一是切实提升排查整治质效,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协调联动开展排查整治,组织动员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与排查整治,真正发现问题、真正整改到位。二是扎实做好隐患整改,落实“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要求,坚决压实责任,严格台账管理,确保动态清零、闭环管理。三是坚决从严监管执法,对涉燃气违法违规行为严抓严管,常抓不懈,对重大案件从快从重严肃查处,公开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四是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建立健全调度通报、警示建议、重点约谈等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倒排时序、压茬推进,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排查整治。五是开展燃气安全集中培训,对全国城镇燃气领域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全覆盖教育培训,集中培训与分散轮训相结合,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六是强化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用气宣传教育,制作安全警示片,提升社会公众主动消除燃气安全风险隐患的意识和能力。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地区要高度重视中秋、国庆假期的燃气安全工作,越是在节假日期间,越是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警觉性,紧盯“问题气”“问题瓶”“黑窝点”“黑气瓶”“问题环境”等风险隐患,压实责任,精准排查,严密防控,做好预警提示,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创造稳定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