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内容页的小广告图片
协会新闻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我区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在2019年度全国优秀质量管理(QC) 小组评比中获得优异成绩
我区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在2019年度全国优秀质量管理(QC) 小组评比中获得优异成绩
日期:2019-07-05 11:18:15 观看次数: 来源:

           2019年6月29日,“中国市政工程协会2019年度全国市政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成果发布会”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召开。经各省(区、市)市政工程协会择优推荐的544个QC成果于29日同时发布,并于6月30日进行了表彰颁奖和讲评。

           我会组织了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隧道集团四处有限公司、广西富林景观建设有限公司4个会员单位参加了发布会。


    ▲图:成果发布会主会场


    ▲图:颁奖会场

          发布会上,专家评委对各QC成果的文字资料和现场发布情况进行评判和打分等综合审定,由我会推荐的4个市政工程企业共23个项目获得了8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2个优秀奖的好成绩,再创历史新高。

          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的《提高地铁车站桩间喷锚一次施工合格率的“思而优”QC小组》、《提高墩柱施工质量一次验收合格率的“学而思”QC小组》、《提高桥面沥青混凝土摊铺一次验收合格率的“天天向上”QC小组》、《提高钻孔灌注桩一次验收合格率的“品质保障”QC小组》;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的《施工现场装配式电缆桥架的研制“四出”地铁QC小组》、《提高格宾石笼拦水坝一次质量验收合格率的“绿水青山”QC小组》;中铁隧道集团四处有限公司的《多椭圆环形合撑下土方开挖的技术创新的“隧粤才俊QC小组“》、广西富林景观建设有限公司的《提高水磨石地面施工一次验收合格率的“方特东盟神画QC小组”》。



         ▲图: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品质保障QC小组”获一等奖


    ▲图: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绿水青山QC小组”获一等奖


    ▲图:广西富林景观建设有限公司“方特东盟神画QC小组”获一等奖


    ▲图:中铁隧道集团四处有限公司“隧粤才俊QC小组”获一等奖

            获得二等奖的是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的《提高管廊底板倒角处混凝土外观质量评定合格率“绿色管廊”QC小组》、《现浇箱梁翼腹板弧形连接支模施工工艺创新“沙井战狼”QC小组》及中铁隧道集团四处有限公司《提高飘带铝板一次安装合格率“傲梅QC小组”》。

          获得“全国市政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优秀企业”及“全国市政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优秀推进者”的个人称号是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及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图: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及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获得“QC小组活动优秀企业”


    ▲图:领奖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