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内容页的小广告图片
协会新闻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将“垃圾分类”变成一种生活习惯
将“垃圾分类”变成一种生活习惯
日期:2019-07-04 17:39:48 观看次数: 来源: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上海市垃圾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进行分类。一时间,各种垃圾分类段子手出没于网络,据说上海人民已经要被垃圾分类“逼疯”。

          但在南宁生活的朋友不能笑得太早!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的《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显示,2020年底,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底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是的,“南宁”赫然出现在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名单里。所以,还是早一点跟小编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及早做好心理和实操准备,到时候才不会那么慌乱。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其实,垃圾分类并没有必然的好与坏之分,只是方式要讲究因地制宜,做法应该是由易到难,由浅入深。我们现在依然处在最初的习惯培养期,需要每一个人从主观上将“垃圾分类”变成一种生活习惯,逐渐让垃圾分类的“强制时代”演变成为垃圾分类的“自觉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