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内容页的小广告图片
协会新闻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增进交流,加强协作 ——广西城市建设协会走访南宁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增进交流,加强协作 ——广西城市建设协会走访南宁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日期:2019-01-18 15:27:20 观看次数: 来源:

        为推动我协会城建档案业务的工作建设,增进与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协作,1月16日下午,在协会理事长李昆志的带领下,我协会一行4人到南宁市城市建设档案馆进行参观走访。


    南宁市城建档案馆展厅

        走访人员受到了南宁市城市建设档案馆馆长黄友平的热情接见,双方就如何开展我区2019年的城建档案工作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中,黄友平馆长对加强我区城建档案行业的地方标准、从业人员的准入和业务培训以及县份城建档案工作的统一规范化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我协会理事长李昆志对此表示,将会把这些意见及时反馈给自治区住建厅的相关主管部门,并尽快把推进协会城建档案行业建设的工作提上日程。

        随后,走访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南宁市城建档案馆的资料库房、声像档案室、档案管理室等业务科室,对城建档案的收集、加工、整理工作以及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和数字化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李昆志理事长还将协会编撰的资料汇编《广西城市建设50年(1958-2008)》(全书共4册)赠予南宁城建档案馆作为馆藏。

     

    协会理事长李昆志参观资料库房

     

    档案管理室


    档案查询业务窗口

        南宁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是我协会城建档案分会的主要会员单位之一,截至2017年12月,馆藏城市勘测、规划、建设管理、市政公用、民用建筑等各类档案超过90万卷;声像档案中照片档案16万多张,视频超过3.7万分钟;馆藏档案已全部实现数字化,已数字化的档案容量达45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