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内容页的小广告图片
行业动态首页 >> 协会动态 >> 行业动态 >> 振兴乡村,燃气下乡 ——南宁市金陵镇管道天然气工程正式启动
振兴乡村,燃气下乡 ——南宁市金陵镇管道天然气工程正式启动
日期:2018-11-07 16:58:25 观看次数: 来源:

        2018年10月27日上午,南宁市金陵镇管道天然气工程启动仪式在镇区文体广场举行,标志着南宁市天然气下乡项目正式启动。

     


        在现场报装台和展示区前人头攒动,金陵镇居民在了解和咨询报装的流程、如何安装入户等信息后,不少人直接从口袋里掏出了现金,踊跃报装。截止到活动结束,共计有实收报装108户,意向报装300余户。

        天然气下乡项目由于投资建设成本高、经济效益差、施工难度大等问题,导致项目推广和开发难以实施。2018年7月下旬,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印发南宁市天然气下乡试点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南府办函〔2018〕222号),《通知》中明确兴宁区三塘镇、经开区吴圩镇、西乡塘区金陵镇为南宁市试点乡镇。南宁中燃公司与试点乡镇领导快速成立天然气下乡工作小组,通过前期沟通及调研,明确天然气下乡的分工、实施、运营等方案,最终确定“政府补贴一点,企业承担一点、居民出资一点”的试点建设模式。据悉,金陵镇预计将在12月前完成管网建设,具备点火通气条件。在试点建设成功之后的2—3年将实现南宁市24个乡镇天然气的基本覆盖。(南宁中燃 何晓庆)

     


    (金陵镇居民现场预约报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