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内容页的小广告图片
会员风采首页 >> 会员风采 >> 会员风采 >> 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生态扶贫 ——我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南宁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生态扶贫 ——我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南宁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日期:2018-08-20 13:58:39 观看次数: 来源:

        7月21日至7月29日,在南宁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的带领下,广西医科大学绿色沙龙环保协会来到隆安县都结乡平荣村开展为期9天的大学生绿色营暑假活动。活动主要通过水质和土壤勘察、入户深度访谈、卫生公益宣传、环保卫生教育、农活体验等多样形式,让平荣村村民提高卫生、健康知识,形成良好生活习惯,以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



    社团学生在给村民宣传科学卫生知识

        隆安县都结乡平荣村是南宁中燃公司的结对帮扶对象,属于深度贫困村,由于地处大石山区,交通不便,村民的卫生、健康知识普遍匮乏,对食物储存不科学等原因导致该村各类重病比例较高,使得贫困户难以脱贫。广西医科大学绿色沙龙环保协会是一支致力于为环保、生态、卫生、医疗做贡献的优秀学生社团,由中燃公益基金会从2015年来一直资助至今。在平荣村开展活动的9天时间里,社团学生们对其8个屯进行了走访调研,共走访了190户居民,完成194份有效调查问卷,开展卫生、健康公益宣讲4次、儿童环保卫生教育1次,并与村医就平荣村高发疾病病因、村民的健康医疗知识普及等情况进行深入访谈。平荣村村委主任表示,这次活动给平荣村村民带来了非常丰富的卫生健康知识,同时给村里的孩子带来了希望,让他们更多地了解环保知识,让他们看到了优秀大学生的风貌,活动意义非凡。”

        在最后一天的交流活动中,南宁中燃还为平荣村学生捐赠了175套学习用品。双方通过开展文艺表演和篮球赛等活动,促进交流,增进友谊,也让该贫困村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之情。

     

    南宁中燃企业代表给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



     

    文艺表演



    篮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