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内容页的小广告图片
协会新闻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广西住建行业党委召开2018年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广西住建行业党委召开2018年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8-07-20 17:41:44 观看次数: 来源:广西城市建设协会网

        7月13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党委在广西房地产业协会召开2018年广西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行业党委书记叶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广西建筑业联合会党支部、广西房地产业协会党支部分别就党建促业务和党建促扶贫工作作经验交流,同时,3位党建工作指导员就如何抓好行业党建工作、促进协会发展、做好行业服务作典型发言。我会党员代表李冲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据了解,2017年以来,在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的指导,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成立了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党委以及行业纪委,负责管理厅联系的31个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构建了“分级负责、分类管理、分片兜底”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体系。厅行业党委通过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保证党了的影响力始终贯穿于社会组织成长发展过程,目前已经建立党支部8个,对未建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和组建工会组织等方式,将党的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广西住建厅联系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提升到近30%,党的工作覆盖率达到100%;还通过建立健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调查表》及相关工作台账,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政治和服务功能。

        此外, 广西住建厅行业党委还通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 砥砺推进城镇化”主题党课及实地调研,邀请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参与“为你朗读十九大”原文学习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通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队伍整体素质;通过开展“党旗领航”系列主题活动,凝聚社会组织及行业爱心企业、人士力量,赴贫困村开展扶贫行动,贯彻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受到自治区“两新”工委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