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内容页的小广告图片
协会新闻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广西城建协会全体党员参加2018年广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
广西城建协会全体党员参加2018年广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
日期:2018-07-04 16:42:20 观看次数: 来源:广西城市建设协会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区新型城镇化建设,6月28日下午,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新型城镇化发展2.0专题讲座”,广西城市建设协会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顾问王国平主讲。


        王国平理事长结合杭州市城镇化建设的成功经验解读分析新型城镇化的有关政策及相关实践案例,他指出:当前中国的城市发展和产业转型都已经处在一个关键节点上,概括来说就是: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从“快中求好”向“好中求快”转变,加快打造2.0的发展模式,即高质量的发展模式。要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实现在新起点上取得新突破,关键要做到“十个新突破”:即在坚持“美好生活”定位上求得新突破、在坚持城市群主体形态上求得新突破、在坚持“两轮驱动”上求得新突破、在坚持城市国际化导向上求得新突破、在坚持“四化同步”上求得新突破、在坚持城乡融合发展上求得新突破、在坚持“保老城、建新城”上求得新突破、在坚持创新城市治理上求得新突破、在坚持探索“XOD+PPP+EPC”发展模式上求得新突破、在坚持“六高”方针上求得新突破。


        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家斌在总结讲座时指出,王国平理事长的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他紧密结合杭州市城镇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围绕“十个新突破”,提出了符合南宁市现阶段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要求的城镇化构想,对推进我区新形势下的特色城镇化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借鉴作用。(广西城市建设协会综合报道)